莫內    

半年多前的那一天,我看見這片睡蓮像似莫內的畫般,映入

眼簾。我刻意壓制剛送別你的悲傷,邊流著淚看著眼前這片

蓮,怕一伸手,它就像你一樣消失不見了。

 

這半年來,想再看見你或夢到你,始終等不到。還記得小時

候,阿公過世時,我曾看見或夢見般,見到阿公面色哀悽的

來道別。

 

你們說是因為阿公最疼我,所以我才會看到他來道別。你也

說你最疼的是我,那為什麼我等不到你來跟我道別呢?

 

數天前,一位大學同學因他也失去了父親,他說有夢到他爸

爸來夢中。看著訊息,我居然哭了,因為想起了你。剎那間

竟也羨慕起他來,能在夢中有跟爸爸道別的機會。

 

話說起對你的印象,在國一之前是寫信。每個禮拜媽咪會幫

我拍一張立可拍,連同信一起寄到阿拉伯(現在的杜拜)給你

。我每個禮拜都很期待你寄來的巧克力跟照片。

 

直到媽咪帶我們去機場接你的那天,才看見"真正"的你。那

一幕至今令我印象深刻。你由手扶梯下來,一身阿拉伯油王

裝扮,穿著白袍頭戴黑色圈圈;滿臉落腮鬍的你,一看到我

便緊抱住傻眼的我猛親。

 

小時還一直以為我爸爸在沙烏地阿拉伯當石油工,採石油賺

錢。後來才知道是你們公司接到大案子,派你去建設杜拜去

了。

 

但你回國後沒多久,仍一樣在國外、外地奔波,偶爾才能回

到家跟我們相聚。一直到你生病的這四年,才停止這辛勤又

勞碌的工作。

 

這四年,卻反而讓我們更有機會跟你相處。可以跟你聊天,

與你分享生活點滴,陪你看影集(因為你不喜歡看新聞,喜

歡看電影跟Discovery)。換我們來照顧你,帶你去醫院看診

、化療...,身體狀況不錯時,常陪你們出遊。但這一切仍讓

我感概老天爺給的時間還不夠多,來不及回報更多您對我的

好。

 

親愛的爹地!對不起,謝謝你,請你原諒我,我愛你。

這輩子當你女兒,我很幸福!

 

不知道聽誰說過,沒有夢到親人來話別,表示他太掛念家人

,而走不開。所以我要學著不可以太過思念你,才能讓你安

息。雖困難,但.....為了你,我會試著做做看。

 

接下來我會停止哭泣,替你遊山玩水,體驗這世界的美好。

當然也會替你照顧好媽咪。

 

將對你的思念轉成生活的動力。

找時間我要將這照片變成畫作,一幅代表永恆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