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7902back01  

(圖片來自自網路)

 

職場裡會發生什麼大小事,想必大家的經歷都差不多,人事物只是搬個不

同的場景跟角色而已。

 

一開始她給我的感覺是個做事條理分明,性格爽朗的一個人,還會安慰我

她明白新人難帶的苦處,後來發現她說的跟做的不一樣,舉個小事件來說

吧~她:[ 你是店長也是個主管了,看事情的角度要站在公司立場,觀察了

解新人.... 我們主管之間的立場對話不需要跟她們說....]。

 

剛好有件事發現一個新過來的妹妹,她很好學得快又懂事,但有時會較扭

,有點小叛逆,做事偶爾不仔細,但沒啥大問題。其實知道妹妹的個性就

好,我再調整帶她的方式即可,跟她分享回報完這些。結果後來我發現她

去加油添醋的跟妹妹說,還語帶戲暱,就這樣我就莫名奇妙的當了壞人。

 

其二例是一個稚嫩嬌氣的妹妹,雖也不小了都有30了。但她幾乎沒啥社會

經驗,個性單純但獨立性不夠,所以有很多情緒上的小眉角需要安撫。坦

白說銷售業遇到這種個性的妹妹,真的就會衡量她是否不適任的問題了,

當然我也會檢討反省自己,是不是有不恰當的地方要注意改進,不可太嘻

鬧等,結果也是被她放大處理,連老闆娘還特地問我事由,覺得很冤枉!

感覺人格莫名其妙就被她扭曲了,再次重傷。於是開始對她這個主管有所

防備,啟動了不信任模式。

 

再來,有一次在盤點時,終於讓我聽到她是如何的罵人,把老闆娘罵得相

當難聽,我驚得目瞪口呆。不由得心想,妳批評人講得酸帶諷這麼難聽,

是不是也曾是這麼罵我?

 

這讓我更肯定了那個台北弟弟罵我事件,她就是主肇事者一,那社會新鮮

人弟弟,每天閒得跟她熱線,說八卦練瘋話。正好被她利用來當說事嘴,

那個事件其實我可以放大處理,但因為老闆娘也來說事情過了就算了。她

雖不甘願代弟弟道歉,也假意說了道歉,我如果再追究的話就會顯得不大

器,就算了。

 

經歷了這些事,她讓我看透了職場上的不堪。對她的不信任感已根深蒂固

很難再去相信她的言行。她為避免當壞人,任何事所有人都可以是壞人,不

要各店的同事之間的互動太親近,我想是怕她的話被拆穿了難堪吧!

 

再來公事上,大多公司的佈達流程,都是由上>中>下層級往下執行,她卻

是由下>中告知,我曾跟她反應這方式會讓我(們)不易帶新人,難讓新人產

生信賴感,人員易變枝難穩定。就曾有新人對我大聲飆罵,卻嘴甜拍她馬屁

。她聽到後竟開心的偷笑,事後還大肆宣傳我對她講話太直太機車,不該

跟她溝通.....(說真的,是妳的心太壞)

(妳做到能讓我開口說,就是已經到了too over的程度了,妳沒自覺嗎?)

 

她讓我想起我曾任職前的某任公司的區主管,那區主管的一句話讓我放棄

優渥的薪水跟福利,決然的離職了。她說:【我要的是會講笑話拍我馬屁

也行,每天逗我都開心的上班就可以了,不用太認真做事!】

(後來在我堅決離職後,那區主管被調職了,她面子掛不住也就離開了)

題外話:(那是間超過萬人員工,全世界知名的某品牌,我還是通過熟人

介紹,經過考試才競爭到的工作~一.一"...以前..我...真是...耍什麼帥氣~

犯什麼傻呀~)

 

坦白說我不會希望看到公司充斥著負面能量,同事之間還分門別派,充斥

著防備與算計,負能量少則可修正與進步,多則讓人員擺盪不安公司基石

搖動,誰會希望自己所服務的公司逐漸衰落呢?

 

期望看到公司充滿著正向能量,愛與溫暖的工作氛圍,各司其職發揮效益

,團隊合作互相幫助。老闆賺錢,我們也開心上班賺錢,收入穩定逐漸增

加,這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