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079121a152892707  

任何工作都有一定的壓力存在,要懂得減壓來調整生活步驟。每個

工作都有必須要做好的SOP,不小心做錯了,沒關係!人畢竟不是

完美的,犯錯難免及時改正並虛心面對它,不要去逃避。

 

這陣子以來不斷的帶新人,碰過幾個相當誇張的工作態度,一個是

有銷售經驗,學習快但配合度差,認為公司應該提供更優良的福利

跟薪水,卻不願意配合人事上的調度加班,脾氣一來還會使性子大

吵大罵。

 

一個是相當單純的女孩,之前在工廠工作,沒有銷售經驗,學習慢

抗壓也差,但有心認真工作的態度,我都不會放棄,工作上常給她

加油鼓勵,甚至在遇到事情時常跟她做心理輔導,但~她就是愛胡思

亂想,常因熬夜追劇而影響工作,屢犯幾次小錯後就萌生退意。

 

真的是讓人無言又無奈呀!這二個新夥伴並不是社會新鮮人,也都

近三十歲了,工作經歷也都有段時間了,為何還會這麼幼稚,愛做

不做的驕傲心態,跟輕易放棄工作的任性,讓我真的很難理解。

 

我並不是一個很嚴厲或機車的主管,相反的我檢討自己會不會太好

了,太將心比心的待人,造成她們任意而為的行為,她們可曾設身

處地的想過我的感受?花心思培訓新人,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尤其又是遇到這樣的工作夥伴。

 

以前的我會裝堅強,因為我有爹地可以撒嬌,他會聽我說再給我意

見。現在我沒有爸爸可以撒嬌了,看來我的抗壓抑指數要再升級了。

 

只能說無緣的工作夥伴,你們有自己的人生規劃,給予祝福。life have

to keep going. 然後我需要渡假好好的放鬆,調整好我的步調後,再

面對我所熱愛的工作,加油吧!

(對自己精神喊話,fighting~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