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20年後,能有緣再見到同學們!~^O^...

這首歌很適合這心境,聽歌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時空膠囊?在某個地方埋著寫給自己

的一封信,10年或20年後再打開來看!也許你會發現到純真

,也或許你會感到失落與遺憾,更有可能你會找到驚喜!

 

自從今年初巧遇同學開始,這陣子陸陸續續和同學們取得聯

繫,見面的感覺像在演穿越劇一樣,因為腦海中的記憶是高

中時青澀的模樣,沒想到再相見已事隔20年了。變老是一定

的,畢竟我們都已不是少男少女了。

 

原本以為和同學們之間相處會有種尷尬的疏離感,所幸同學

們在經歷過社會的洗禮之後,仍保有純真且熱情的心,經過

一番交談之後,那份熟悉感逐漸上升,相處上顯得自然沒有

壓力,彷彿回到了高中時期。

 

但也有意外的插曲,讓我很難過!先前我透過FB尋找一位高

中麻吉好友。沒想到不到一天的時間,竟快速的有了她的聯

絡方式,我即開心又興奮得請一位同學就近先去她家探訪。

沒想到她的回應,讓我們都驚訝不已。她相當不開心同學找

到她,覺得我們打擾了她的平靜。

 

她的反應讓我意外也震驚,為何她會變得這麼封閉與憂鬱。

我難過了好幾天,也有些責怪自己因為失聯而沒有給予她關

心,讓我相當懊悔。但又能怎麼辦呢?只能尊重她的決定,

告訴自己去接受她的改變。也許!這就是她所想要的生活方

式,真心希望她過得開心快樂。

 

因為這意外插曲,讓我不禁想這20年,大家都經歷了什麼?

有的人出國讀書,工作,經歷了結婚,離婚。在爾虞我詐的

社會中生存,大家是否變了?變得狡詐市儈?成熟穩重?悲

觀忌妒?所幸,我的高中同學們沒有因此而變質,大家都過

得很好,努力豐富自己的人生,這真的是令人值得開心的一

件事。

 

雖然很遺憾聽到幾位同學有些狀況,希望他們能振作起來,

未來的路還很長呢!不是嗎?再糟也不過如此而已,對吧!

也許我們都該學著把人生看得淡泊一些,只要不犯法傷害人

,想做什麼就去做吧!別讓人生留下遺憾。

(這9個多月以來的感觸...)

 

Anyway! 各位同學們,再見到你們真好!沒想到相隔20年

竟還有緣再見到彼此。套句同學說的,人生能有幾個20年?

見一次就少一次,哈哈!今生有幸與大家有緣成為同學,真

好!

 

(謝謝陳同學在我這陣子感冒病得嚴重時,專程送愛心小禮拿

到公司給我,還有幾位同學關心的問候,讓我感受到這世界

還是有友情這種東西,而不是躲藏在面具下的冰冷。謝謝你

們唷~^O^...超感動的!!!~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