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n_4ee84e39c3cd1

 

從前,有二位媽媽是很好的朋友,她們的個性同樣的外向、大方,相當美麗

的二位女子。一個嫁給某地富商的大兒子,一個遠嫁他鄉,嫁給了"ㄚ度仔"

,旅居在美生活。

 她們婚後各自生了小孩後,當她們面對子女時,卻是相當的.....不一樣!

 

《 小孩逐漸成長中 》

   小孩說:媽咪我跌倒了,腳受傷流血了,好痛! (哭泣著)
   台灣媽:叫妳走路就走好,講不聽呀! (邊罵邊打)
ㄚ度仔婆:寶貝乖,不怕!先坐下來,媽咪幫你擦藥 (輕語安撫)

 

   小孩說:媽咪我作業寫完了!妳看~ 
   台灣媽:你寫這是什麼字,給我擦掉重寫! (邊罵邊撕簿子)
ㄚ度仔婆:寶貝,字有些潦草喔~妳認真再寫一次!
              (我就陪妳認真看卡通吃冰淇淋!)

 

   小孩說:媽咪妳看,我考100分耶 ~ 
   台灣媽:考100分是妳應該的,考不到是妳笨! (碎碎念...)
ㄚ度仔婆:哇~ 寶貝,妳好棒喔! (下次還要再考100分喔!)

 

   小孩說:我補習完不小心在公車上睡過站了,沒有公車可回了,
             妳可以來載我嗎?
   台灣媽:死小孩,妳很喜歡找我麻煩捏!~存心要把我氣死嗎?
               (載小孩回家的途中,沿路發飆,一路狂打小孩中~)
ㄚ度仔婆:別怕!妳到附近店家等一下,別跟陌生人撘腔,我馬上就到了!

 

    小孩說:媽咪~我考到XX大學了,在外縣市需要住校!
   台灣媽:不行,妳給我重考一年,只能考家裡附近的大學,不准住校!
               (發飆中~獅吼功重現江湖..) 
ㄚ度仔婆:你喜歡這個學校嗎?好吧!要懂得照顧好自己,常撥電話回來也
             要常回家。

 

    小孩常和朋友出去玩,在家的時間少之又少時。 
   台灣媽:妳祖母我~沒把妳打死我不是人!(一陣狂罵兼狂打中)
ㄚ度仔婆:妳最近實在玩的太誇張了,禁足一個禮拜,沒收手機、電腦。
              (在她反省的時間,跟她講道理並分析什麼地方需要調整)

 

   某天,母女二人聊天時 
   台灣媽:厚~我真的跟妳講話都不協調捏~就知道生妳這個討債鬼來氣我
              (火爆媽大發脾氣,甩頭出門,又來一齣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
ㄚ度仔婆:寶貝~妳最近工作不太順利,要不~我們出去散散心吧!

 

台灣媽的小孩,內心OS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可以別再這樣欺負我了嗎?我真的很不想跟妳一起生活)

ㄚ度仔婆的小孩,內心OS
(媽咪~我愛妳!以後我一定會努力工作賺錢,讓妳過好生活)

 

你有沒有覺得這些對白相當耳熟呢?如果妳有一天成為了母親,你想當哪一種

媽媽?請記住小孩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如果您不愛她(他)也請別傷害她(他)

。不要拿時辰、八字不合等,來當作傷害她(他)的藉口!帶人要帶心!這點理

論適用於任何色的人,不僅止於母女之間,朋友之間,師徒之間,老闆與職

員....等等。

 

在此祝全天下的媽咪們~母親節快樂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