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很誇張的人、事、物,都在今年讓我遇上,究竟是走了什麼好運?

我算是個抗壓性很強的人了,遇到什麼問題或困難,我不會逃避它!

我會竭盡所能的去面對與處理。

 

forum_user_exchange_285038.jpg

(面對!面對!微笑面對!)

  

從一開始來這裡,我便發現許多問題,但我仍帶著笑容迎面而戰,畢竟做

課輔老師也好幾年了,不是個菜鳥,遇到的問題大致上會有哪些,也相當

暸了

 

今天,卻是個讓我覺得無言又誇張的狀況。

 

↓ 歡迎收看《無言的狀況劇》----------------------------┐

人物:She & 老師

 

劇情開始↓

S:老師!你們班的學生常往那棟樓跑,是不是去問別的老師數學呀!

老師(我):沒有吧!我們這邊又沒有專門的數學老師。

 

老師心裡想↓

另外二個老師死都不帶高年級,他們說過根本就不會高年級的數學

她到底要訴說什麼重點呢?再聽下去吧!


 417748_1.jpg

(聽攏無~ 到底妳想說什麼勒?)

 

S:沒有啦!只是想說,他們怎麼那麼常往那棟樓跑?

S:是不是去問其他老師數學哩!想說呀!之前呀!有家長反映呀!

S:作業的考卷有點問題捏!是不是.........,還有呀!

S:不要讓他們自由的走動,那邊的老師說你的學生呀!

S:一直常往那棟樓跑到底是要做什麼呀!..............

 

老師:一.一"~ 他們不會這樣呀!也沒有常往那棟樓跑呀! (我懂了!)

老師:你是指前二天她們拿畢冊去給其他老師簽的事嗎?

 

老師的內心獨白↓

行為反映思考,思考反映言行,你會說出口就是表示你介意這件事

但....那天他們只拿畢冊去簽名想留個紀念而已,這樣也不行嗎?

 

64626.jpg 

(蝦米!會不會太誇張呀!~@.O")

 

S:簽畢冊?

老師:他們有經我同意,拿畢冊去給其他老師簽名,就只有那天過去而已。

 

老師的內心獨白↓

她的表情看來似乎有點怪,我想她大概又會馬上跳開話題,果不其然,她話

題又跳到她上學期就跟我談過的話題,哀~ 雖然這一年來,我已經習慣她講

話毫無重點的模式,但卻常被她的思考邏輯搞到相當無奈,她常小事放大來

理,然後大事就覺得沒什麼,這.....真的是好有趣的人ㄛ~ (無奈!)

 

  

老師:好!我知道了!我不會再讓她們過去簽畢冊的,除了裝水喝之外。

S:我不是這個意思啦!裝水?廚房有弄好一壺水了,妳們可以用呀!

老師:我們有排值日生,所以只有值日生才會過去裝水,這樣也不行嗎?

S:....就是不要讓他們過去,不要讓他們走動!

老師:好!我知道了,連裝水也禁止。

 

老師的再次內心獨白↓

深深吐了一大口氣,這是什麼狀況呀!我真的是這二年走好運捏,一些奇怪

的人、事、物全讓我給遇上了,上學期曾跟她討論過的問題,她似乎有失憶

症,常喜歡舊事重提,也不會確切的說清楚,是哪一件事情,我曾跟她提過

我不是專門的數學老師,我只是課輔老師,高年級不能沒有專門科的數學老

師,我只能盡全力幫助他們而已,妳是我唯一遇過真的很敢的人,好想給妳

拍拍手喔!因為,現在沒有人敢不請專門的數學老師,尤其是高年級數學,

而妳卻是我遇到的第一人。

 

 

就連這邊的同事也都很誇張,二個人都好像是有被害妄想症加躁鬱症似的,

聊天的話題她們都會往很奇怪的方向去想,在我剛來這邊的時候,幾次接到

她半夜打來的電話跟我聊到凌晨快二點,她是關心我嗎?Sorry~ 並不是!

她是給新來的老師下馬威,因為從聊天當中知道了我的學歷跟經驗後,她就

沒再半夜打電話來了。

 

上學期為止前我都是覺得她們人並非那麼壞,就算她們常擺個臭架子也沒關

係,我仍舊常主動找話題跟她們聊天說笑,但經過太多事情證明,她們就是

這麼誇張,故意丟學生給妳,然後開始找我麻煩說我沒用心敎,後來知道她

們在我班上進步很多,並非是妳們說的那樣,而妳們卻也沒死心過,仍是再

接再厲,卻也到達了我忍耐的底限了。

 

125112666919.jpg

(已經昏倒到無言的妮雅~@.O")

 

現在就連學生給妳們簽畢冊也有話講,實在是太厲害了吧!給妳們拍拍手,

妳們是我遇過的第一家這麼好相處的同事(當然包括有趣的人),就連去接

時,其他補習班的老師,對妳們高傲不甩人的態度,都覺得嘖嘖稱奇呀

 

好吧!即然這樣,不能裝水、不能簽畢冊,最好別讓學生過去妳們那棟樓,

我也只好要求學生做到了,我雖然是個嚴格的老師,但學生沒犯錯我不會亂

處罰,在教導學生上,我會用將心比心的方式,絕不會當眾辱罵學生傷他們

自尊,這也是我在處事上跟妳們不同的地方。

 

希望這無言的狀況劇別再開拍續集,否則我會丟爆米花以示抗議 (呵!)

完結篇:無言的狀況劇將在6月30日撥映完畢

殺青慶祝Party:將在18日(五)放學後舉行

參加人員:學生自由參加

地點:XXX補習班 妮雅老師教室

贈送禮品:每位學生均可領畢業禮物一份

 

1-thumb.jpg

(參加人員:妮雅班學生)

 

P.S:(香檳沒有,但有可樂!)

        (蛋糕可能有,但一定會有Pizza)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