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d-t06.gif

在一番大忙特忙之後,終於期末考結束了,耶)))))讓我大聲歡呼一下!

訂飲料請幾個考試成績不錯的學生,突然有個女學生過來跟我說她的飲料

杯破了,她正準備要拿的時候,發現杯底有裂縫,你們猜我怎麼做?

當然是相信學生的話嚕!於是我打電話至飲料店要求他們換一杯飲料,然

後真相就出現了。

 

原來,他們開心的從副班代手裡拿到飲料後,那位女同學看到杯裡的珍珠

(粉圓)結成一團,幾個同學看到後,就圍觀起來想要幫忙,那位女同學就

輕拍杯底想要讓那團珍珠散開來,杯底就這樣突然裂開了。

 

為什麼我會知道事情的經過勒!我有看到?不是,他們怕被我處罰於是不

把真相告訴我,等到飲料換到手後,她們開心的說漏嘴了,又怕說謊被我

處罰,才把事情經過老實的跟我講。

 

這要誇他們聰明嗎?並不是喔!他們擺明了知道飲料店會免費再補一杯飲

料。現在的小學生,你不要以為他們什麼都不懂,他們懂得可多了,耍小

聰明、貪小便宜之類的,她們做的比考試表現還要好勒!連老師都敢騙了

,你想對父母還有什麼不敢的嗎?

 

這次的事件,我並沒有處罰他們,因為他們不是故意將飲料杯底給敲破,

但貪小便宜加上說謊的罪刑,你想我下次還會再相信他們所說的話了嗎?

這...只會讓我覺得對他們付出有點不太值得,說白點~這....讓人疼ㄟ入

心嗎? (此句請用台語發音)

 

很多家長都很寵小孩,都希望他們除了在學校學習之外,大家都忙於工作

,於是把孩子都送到安親班來,我呢就是課輔老師,除了輔導他們的課業

之外,也會出考卷幫他們複習,此外也都自費買一堆獎勵品,讓他們以集

點數的方式兌換喜歡的東西,這都希望他們平時認真複習以達到家長的要

求。 (真的是用盡了心思了)

 

但現在的小學生,沒有幾個是自我管理很好的小孩,大多都會不喜歡寫考

卷、背書之類的,偏偏就有寵小孩寵到過分的家長喔!只要小孩子回去說

老師好嚴喔!訂一堆規矩、也會打人喔!連問狀況都不問就認定是我們的

錯,要我們別逼他寫太多考卷之類的。

 

好啦!等到成績出來之後就說,怎麼上安親班還會成績考不好勒?怪誰呀

?還不都你們自己寵來的,明知道自己小孩是投機取巧的個性,你也依他

,他怎會考的好勒?越說還真的越火大,呵呵~當我是自言自語好了,老

師也是人捏,不要以為我們是萬能天神,ok~@.O".....

 

P.S 某知名數字連鎖飲料店,對不起喔!我代替我的學生跟你們道歉,他們真的

是故意的,看在我是常客的份上,請原諒!~^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